11月7日,由延吉市商务局主办的“2022年度农村直播电商培训班”,在延吉市信息产业园正式开班。来自延吉市四个乡镇的村级干部、大学生村官、返乡大学生、农业种养专业户、退伍军人、待业青年、乡村就业创业者以及乡村企业从业者等40余位学员将在此接受为期三天的电商课程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永春就开展好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工作作了部署,并就发挥好延吉优势,引领和带动全市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能够认真学习、不断专研,在广阔的电商产业中闯出一片致富天地。

  延吉市朝阳川镇柳新村村民常秀萍种了一辈子地,最大的心愿就是把种出来的蔬菜瓜果卖个好价钱。这几年,短视频卖货热逐渐刮进了农村,敢于尝试的常秀萍一直想学习该如何利用短视频,把柳新村好吃的草莓、有机的四季菜和品质优良的黄牛肉卖出去。于是,在得知商务局举办电商培训班后,她抢着报名并期待能够在学成后开个抖音号,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新农人,给村里带来致富新路子。

  “本期农村电商培训班一经推出,报名的热度便持续火热。”据市商务局电商科科长朴英介绍,电子商务作为一个新兴业态,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但还存在专业人才相对匮乏、服务体系不够完善等诸多问题。为了培训农村电商专业人才,提高行业水平,更好的服务群众增收,助推经济发展,延吉市商务局希望通过短视频运营+直播带货系统化技能培训,将抖音营销理论模式和运营策划技能传授至农民和乡村企业管理者,让农民及乡村企业能够独立自主完成直播操作、抖音小店策划运营,创造特色的乡村农产品品牌,拓宽更多元化的销售渠道。

  朴英表示,本期电商培训过后,市商务局将继续对本期学员展开电商开店运营相关的指导,确保学员掌握扎实电商知识的同时,拓宽更多元化的销售渠道。

  (来源:中共延吉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