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大会现场 李军广 摄表彰大会现场 李军广 摄

  8月19日,延吉市隆重举行第二十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会议回顾总结3年来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主要成绩,表彰为延吉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团结奋斗。延边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赵永浩出席大会并讲话。延吉市委常务副书记薛志强主持大会。

表彰大会现场 李军广 摄表彰大会现场 李军广 摄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哲宣读了《中共延吉市委、延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二十次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

赵永浩为先进集体颁奖 李军广 摄赵永浩为先进集体颁奖 李军广 摄
薛志强为先进集体颁奖 李军广 摄薛志强为先进集体颁奖 李军广 摄
吴贤哲为先进集体颁奖 李军广 摄吴贤哲为先进集体颁奖 李军广 摄

  近年来,延吉市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方针政策,全市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持续巩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广泛深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实铸牢,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持续发展,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北山街道丹英社区等50个“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李英花等80名“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 徐大东 摄受表彰的先进集体 徐大东 摄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 徐大东 摄受表彰的先进个人 徐大东 摄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 徐大东 摄受表彰的先进个人 徐大东 摄

  赵永浩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回顾总结了3年来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主要成绩。近年来,延吉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扶持壮大民族产业、带领各族群众脱贫增收、传承保护民族文化、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各项工作,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山川秀美”的新时代延吉良好形象,先后上榜“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等二十余个全国百强榜单,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六连冠”、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等多项国家级荣誉。赵永浩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确保民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要聚焦发展目标,紧盯“十四五”目标任务要求,大力实施“产业优化、开放先导、县域突破”发展战略,谋划储备、签约落地一批与延吉发展相适应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满足各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加强文化引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实施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工程,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双百工程”、文化精品创作工程,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凝心聚力构筑各族群众共有精神家园。要高举团结旗帜,深入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7+N”活动,切实把创建融入到各行业领域和各族群众生产生活中去,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依法治理,把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作为推动民族工作社会化、法制化及依法保障各民族合法利益的重要手段,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深化平安延吉建设,以良法善治保障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李军广 摄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李军广 摄

  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各部门、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和村干部代表,市属中小学校负责人,以及部分驻延部队官兵参加大会。

  (来源:延吉新闻网 作者:翟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