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缕缕淡淡的泡菜味道轻轻拂过鼻尖,不经意间引动大家的味蕾。

  8月4日,跟随公司总经理翁桂新的脚步,“奋进70载 延吉正青春”2022全国网络媒体延吉行采访团走进生产车间参观走廊,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员工们为丰富消费者的餐桌而加紧忙碌着。

  谈起为何选择做朝鲜族特色民俗食品,翁桂新说,“自己从舒兰来延边打工,就是在一个朝鲜族食品加工厂,当时觉得牛板筋特别好吃。后来自己创业时,就以牛板筋为主打产品。”

  1994年,翁桂新从一个小加工部起步,走上了民俗特色食品的创业之路。2013年,加工部更名为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

  25年间,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潜心研发即拌即食、即热即食、常温泡菜等符合市场需求的民俗特色产品,上市后市场反应良好。2015年,企业在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投资5000万元进行异地扩建。

  据翁桂新介绍:“2018年我们正式迁入了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的新厂区,在原有泡菜、肉制品、调味料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打糕、冷面、温面、水饺、豆制品等六大类生产线。”

  目前,企业生产的七大系列百余种产品,主要销往东北三省、内蒙古、北京、上海等地,线上产品已进驻淘宝、天猫、京东、阿里巴巴等平台。

  发展路上不忘回馈社会。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以收购农产品的方式,帮助农民增收。与延吉市依兰镇、安图县松江镇、龙井市德新南阳村、朝阳川松坪村、图们市军城宁林科技种植户签订蔬菜收购合同;与龙井市德新乡南阳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基地种植合同》,解决农民盲目种植导致销售难等问题;与汪清县政府合作开展了精准对接农户活动,带动300多户农民发展庭院经济……

  谈及未来,翁桂新表示,韩食府将抢抓机遇,向外拓展、向内挖潜,扩大品牌知名度,实现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逐步实现从单纯管理到市场经营为一体综合化的转变,实现延边特色一站式购齐经营体系。全力打造全国乃至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民俗食品加工企业,利用北方农业资源,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形成从种植、生产、研发、销售、到服务的产业链,成就更多的就业者。

  (来源:中共延吉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