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随着延吉市快速公交BRT项目的稳步推进,公园路沿线绿化、道路和站台建设的成效正逐渐显现。同时,街路两侧商业街也迎来了质的改变,陈旧牌匾也换新升级。不用花一分钱旧楼变新楼,还给免费换牌匾。面对政府送来的福利,沿街商铺业主们大呼开心!

  “挺意外的,但同时心里也感到非常开心!因为,我们原以为只是粉刷一下楼体,但没想到楼顶防水被加固了,破损地地方也被修补一新,更令我们激动的是,还按照我们的意愿换上了质量和造型更加美观实用的牌匾。”7月5日,记者来到延吉市西郡名苑商业街,商户崔锁柱看着刚刚换上的新牌匾赞不绝口。

  经了解,延吉公园路BRT沿线街路改造工程是BRT的附属工程,也是州庆的献礼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内容涵盖对公园路两侧34栋建筑立面进行改造;为320余家商户安装新牌匾;对沿线建筑前区2.8万平方米道路进行铺装;对600平方米的景观花坛、1000平方米的绿植景观绿化和两处口袋公园进行改造升级等。

  “换牌匾只是我们整体工程的一小部分,但它的确给商户带去了政府的看得见的福利。”据该工程负责人李春燮介绍,为了让新牌匾既符合商户的心意,也能够与公园路的环境相得益彰,该工程专门组建了牌匾制作微信群,方便商户沟通交流。

  与此同时,为契合迎州庆主题,按照市政府要求,负责该项目的延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专门定做了一批印有“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字样和州庆吉祥物龙龙的小型logo,统一安装在每家牌匾的左下方,在妆点牌匾的同时,也打造出一道建州70周年欢迎全国各地游客的亮丽风景线。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许静 孙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