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7月4日,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的州庆献礼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墙正式完工,辖区群众纷纷赶来参观并拍照留念。

  主题墙位于延吉市局子街以东、北山小学(北校区)以南,墙长78米、均高2.2米。主题墙的整体设计突出了朝鲜族建筑青瓦白墙的特色,画面内容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通过各民族卡通人物、石榴籽、石榴花、州庆吉祥物龙龙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等元素,既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又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延边各族人民心手相连、血脉相融、乐观坚强、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主题墙墙绘内容由丹英社区与延边大学美术学院文创团队合作而成,从设计到完成历时一个月,团队成员大多是聋哑人。当天,丹英社区党委副书记贾兰向前来参观的群众现场介绍了主题墙的绘制经过及内容、意义等。面对造型美观、色彩艳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墙,大家情不自禁地手拉起手共唱民族团结之歌,共跳欢乐幸福之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墙是丹英社区的州庆献礼工程,为各族人民群众情感交流、休闲娱乐、拍照打卡提供了一个好去处,欢迎全国各地人民到延边做客,到主题墙打卡留念,感受延边各族人民团结一家亲的氛围。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穆俊英 徐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