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延吉市快速公交(BRT)项目指挥部了解到,从7月开始,施工人员将对公园路沿线路面进行铺设,预计7月末完成路面工程。届时,市民出行将变得顺畅。 

  7月4日,记者在广泽红府1期门前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该路段北侧道路进行作业。据快速公交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金光星介绍,与以往铺设不同,此次路面工程先进行铣刨,降低部分路面高度,使其高度差一致,提高路面平整度,再进行沥青路面摊铺。为最大程度降低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施工采取不定时分段封路的方式,目前,正在进行园川街到金达莱北街道路北半幅施工,调平层已经铺完。

  据了解,延吉市快速公交(BRT)系统一期工程建设范围从延吉西站至人民公园,全长约7.6公里,共设置公交站台11处。主要建设快速公交系统和慢行交通设施,同时包含沿线雨污分流管网改造、电力线路迁改、供水系统改造、城市绿化、沿线照明系统以及交通信号系统改造等工程。

  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还剩下道路路面铺设、人行道地砖铺设、路灯安装及站台建设,预计7月末完成大部分主体工程,8月份开展运营前调试,8月末实现通车。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翟宇佳 图片:周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