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上午,延吉市“感党恩迎州庆‘童声向未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吉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之年,也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共延吉市委宣传部、延吉市教育局、延吉市融媒体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此次全市小学生“童声向未来”主题活动,旨在以童声描绘美好未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美好家园,充分展示延吉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共谋发展的美好图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州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延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厉成根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活泼的教育活动,将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的情感。教育引导青少年把个人抱负和理想信念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之中,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可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据了解,本次活动动时间从今年6月开始至12月结束。活动期间,延吉市各小学校将以学校为单位,通过独唱、重唱、合唱等表演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美好生活。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校专场直播。由延吉市教育局制定本次活动安排表,每周由学校确定具体时间开设演唱专场,由延吉融媒APP进行同步直播;第二阶段为网民投票推荐。学校专场结束后,延吉融媒APP为每个学校开设投票专区,选出各学校最佳人气节目;第三阶段举办少儿网络春晚。组织每个学校的最佳人气节目参加延吉市融媒体中心举办的首届少儿网络春晚录制,于春节前后以直播形式进行网络播放。

  (来源:延吉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