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延吉市委财经办获悉,日前,第四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2》暨“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名单发布,延吉市成功上榜,位列第97位,是东北地区唯一入选县市。

  这些年来,延吉市大力实施“旅游兴市”发展战略,依托民俗文化、冰雪项目、恐龙资源等,积极发展全域旅游,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推动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推出了一批村屯规划整齐、民俗特色鲜明、特色产业兴盛的新型村落,带动村民从单一的种养殖业发展成为以乡村民俗游为主的多种经营模式。五年来,延吉市接待国内外游客42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65亿元。今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十四五”国家特色旅游目的地建设城市,成为全省唯一入列城市。

  据了解,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研究对象为内地1866个县(含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研究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功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设施与服务功能、旅游质量监督与市场监管6个方面35个指标构建研究体系,得分居前100位的即为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翟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