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召开2021年度秋季征兵定兵会 杨婷婷 摄延吉市召开2021年度秋季征兵定兵会 杨婷婷 摄

  9月11日,延吉市召开2021年度秋季征兵定兵会。延边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周甫庭,延吉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张学斌,延吉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延吉市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安贤哲,延吉市人武部政治委员艾长生,以及延吉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道武装部部长参加会议。

参会领导 杨婷婷 摄参会领导 杨婷婷 摄

  定兵会上,安贤哲介绍了延吉市秋季征兵工作基本情况。今年下半年,全市网上应征报名325人,其中大学毕业生129人,共组织3次体检,上站211人,政治考核68人,走访调查68人,经过各个环节层层筛选,并根据《延边州男性义务兵量化排序定兵暂行办法》,最终确定入伍人数,新兵近期将陆续奔赴军营。

安贤哲介绍延吉市秋季征兵工作基本情况 杨婷婷 摄安贤哲介绍延吉市秋季征兵工作基本情况 杨婷婷 摄

  张学斌充分肯定了延吉市秋季征兵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为确保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各单位要做好定兵公示,做好宣传引导,在全市营造当兵光荣的良好氛围;要做好新兵管理工作,做到管理不留死角、兵员不出问题,确保新兵起运工作顺利完成;要做好交接和输送工作,并组织好跟踪回访,确保新兵思想稳定;要做好廉洁征兵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廉洁征兵的有关要求,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保证征兵工作顺利健康进行。

张学斌讲话 杨婷婷 摄张学斌讲话 杨婷婷 摄

  会议还对定兵人员进行了集体审定,征兵工作相关单位签字确认定兵情况。

  据州征兵办公室统计,全州下半年征兵报名共1300余人,其中大学生达1000人。经过各县市体检、政考,目前已经进入审批定兵阶段,最终将审批定兵接近200人入伍。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