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延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全市各派出所在延河路喷泉广场、延边医院、青年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为群众解答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为群众解答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

  活动中,民警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一对一讲解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民警根据宣传单中的内容,结合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犯罪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犯罪惯用的“伎俩”。对于群众的提问,民警一一进行解答,并告知什么样的电话、短信、网站、APP不能信,如何确定自己已经进入了犯罪分子设下的骗局。同时,民警还向群众讲解贩卖银行卡、电话卡给国家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为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单为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单
为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单为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单
为群众讲解防诈骗知识为群众讲解防诈骗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民警共计向居民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接待、解答群众提问300余人。让广大市民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及贩卖“两卡”对社会的危害性,也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的“血汗钱”,对于民警的宣传工作给予了很大的赞赏,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延吉市公安局持续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各辖区派出所扎实推进“进社区,做宣传”活动,以张贴海报、分发宣传单和一对一讲解等方式分别到河南街道、北山街公安广场、小营镇光明村、三道湾镇屯田村、公园街园新社区、进学街向阳幼儿园疫苗接种点等40余个场所进行宣传,张贴海报100余张,分发宣传单6000余张,解答数百个群众问题。

  (来源:延吉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