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久弥新谱乐章,绕梁三日有余声。6月7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五届“非遗之声”音乐会精彩上演。

  现场,一首慷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红太阳照边疆》《故乡山上》《感恩共产党》《强盛复兴阿里郎》《北京喜讯到边塞》《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歌唱祖国》等一首接一首的传统歌曲,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洋溢着欢快的浓厚氛围。

  “为了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我们从今年年初就开始研讨、编排、确定节目单等,用时近6个月时间,80多名演员共同参与编排,最终为广大市民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朝鲜族文化盛宴。”延吉市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董玉善说。

  此次音乐会由延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延吉市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延边音乐家协会、延边歌舞团交响乐团、延边大学艺术学院、延边朝鲜族传统音乐研究会、延吉市音乐家协会协办。

  延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韬,延吉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张丽,延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申美善,延吉市政协副主席人选徐国斌参加活动。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王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