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延吉市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延边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对全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集体谈话。

  洪庆指出,这次换届选举,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恰逢市、镇(街道)、村(社区)集中换届年,各镇、街道,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周密组织,高标准完成换届工作,确保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为延吉市转型发展、追赶跨越凝聚更多智慧、更大力量。

  洪庆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依法依规推进换届选举。要把好准备关,逐一了解各社区“两委”班子现状,针对各社区不同情况,分别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时间表、流程图,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要把好人选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把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把好程序关,严格执行法定程序,该走的步骤一个也不能少,应走的程序一步也不能减,确保换届程序符合规定,换届结果经得起检验。

  洪庆强调,全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密切配合、有力推进。组织部门要履行牵头抓总、协调指导责任,把各项工作想细、想周全。各镇、街道要扛起主体责任,确保换届工作稳妥推进。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公安、政法部门要严查换届过程中的违法违规问题,坚决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秩序。宣传、统战、信访、民政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确保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延吉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翟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