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应延吉市梦想足球俱乐部以及广大足球爱好者的热情邀请,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李铁来到延边,就提高青少年足球运动培训团队素质进行现场指导,并与上百名小球迷互动。

李铁观察俱乐部十几位教练指导青少年进行足球基本功训练 金洪石 摄李铁观察俱乐部十几位教练指导青少年进行足球基本功训练 金洪石 摄

  李铁来到延吉市梦想足球俱乐部的训练场地,静静伫立在场地外围,观察俱乐部十几位教练指导青少年进行足球基本功训练。

训练现场 金洪石 摄训练现场 金洪石 摄

  只见上百名年龄在5到12岁的小球员们身着统一的红、蓝色球衣,怀抱足球,奔向绿色的球场。为了追逐自己的足球梦想,为了心爱的足球运动,大家在教练的指导下顽强拼搏,奋力争先。传球、过人、射门!大家跑动积极,拼抢迅速,赢得在场家长和足球爱好者的掌声。

  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在常态化中趋于平稳,延边州各类校内外足球训练也陆续恢复正常。李铁此次来延边州主要是为延边青少年足球运动民间培训团队提供专业指导和帮助,接下来,李铁团队还会对延吉梦想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员团队进行系统整顿和指导,进而为延边喜欢足球、足球踢得好的孩子们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

李铁与小球迷互动李铁与小球迷互动

  在现场,李铁还主动与上百名小球员互动对话,鼓励孩子热爱足球,发扬体育精神,他现场赠送了带有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队员签名的红色球衣,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李铁与小球迷互动李铁与小球迷互动

  李铁表示,延边素有“足球之乡”的美誉,向来有发展足球运动的良好传统,通过在现场跟教练和小球员们进行深度交流,李铁感受到延边的孩子真的是发自内心地喜欢足球,希望孩子们能够一生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更希望延边会继续坚持发展足球运动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营造更加浓厚的足球运动氛围,为发展延边乃至全国的足球运动贡献出延边力量。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金洪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