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三个月的改造,延吉市帽儿山下6万平方米的空地变成了花海,延吉市帽儿山景区公路的沿途又多了一道色彩斑斓的美丽风景。

  据了解,改造前的花海曾是一块空地,由于无人看管,经常有附近居民私自圈地种菜,十分影响环境卫生。为了改善和美化周边居民生活坏境,同时助力延吉市创城工作,延吉市林业局经过实地调研,聘用专业设计团队等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于5月中旬正式开始对空地进行改造。

  改造后的空地旧貌换新,总面积5.7万平的花海鲜艳亮丽。种植花卉分为硫化菊、百日草和波斯菊,每个花色品种种植面积达1万余平。其中,百日草有白、粉、红、黄4个颜色;波斯菊花色较多,花卉以带状种植,犹如一条条彩带披在帽儿山山脚,设计灵感来自于朝鲜族民族服饰上的彩缎。延吉市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处长刘星表示,目前花海正处于盛花期,将持续两个月左右。为了保护花海的观赏效果,建议市民文明赏花,不要近距离踩踏或采摘,共建共享,争做文明市民。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季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