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全面开展“礼仪延边”提升年活动,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文明用餐为切入点开展多项活动,提升人民群众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

  据了解,延吉市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餐饮服务行业公筷公勺实施指引,拟在延吉全市各餐饮单位广泛张贴,倡导、提醒顾客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就餐。协调延吉市教育局面向延吉全市中小学生发出“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就餐”的倡议,利用班级微信群发倡议书,倡导广大学生和家长“夹菜用公筷”“盛汤用公勺”,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学生讲解用餐前、用餐时和用餐后的文明礼仪常识,帮助学生树立卫生意识。同时,组织小学生用画笔描绘宣传作品,倡导更多的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到文明用餐的行动中来。

  此外,还动员街道、乡镇持续深化“文明餐桌”活动,动员辖区餐饮单位广泛张贴“珍惜粮食,文明用餐”“使用公筷,文明用餐”等标语,提升消费者的节约意识,引导消费者遵守文明餐桌礼仪。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