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延吉市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中省直驻延金融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按照延吉市创建办相关要求,全力配合、多措并举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

  走进吉林银行延边分行的办事大厅,醒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行业规范、投诉电话、禁烟标识等全部张贴在办事大厅的显要位置。为了方便市民,营业网点(厅)还配备了有专人值班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周到的爱心服务站以及轮椅、出入口无障碍通道等等,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对市民暖心的关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吉林银行创新工作方法,印制发放《核心价值观应知应会手册》和《延吉市文明城市》宣传手册,让进厅办事的客户在等待办事之余,既能缓解等待的焦虑,又能了解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内容。

  吉林银行延边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光华告诉记者,为了大力支持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吉林银行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开展营业网点软环境督导检查,完善网点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利用LED、厅堂阵地开展宣传,对照创建办和银保监局下发的重点任务责任清单逐一落实。

  吉林银行延边分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其实,这只是全市驻延金融单位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像吉林银行一样,在工商银行明珠支行、中国银行延边分行等各大银行网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也都十分浓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特别制作的灯箱、细致入微的爱心沙发、对外免费开放的饮水机…… 如今,每到一家银行的营业网点,目之所及都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影子”,也会让人不由自主地用“文明”二字约束自我,让“创城”从每个人做起。中省直驻延金融单位的积极参与,为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注入了新的力量。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季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