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延吉天气晴朗,艳阳高照,气温日渐上升,正是开足马力施工的大好时节。延吉市公园街道争分夺秒,针对辖区物业弃管老旧小区等历史遗留难题,掀起了老旧小区改造热潮,为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我们所有的改造项目都必须严格标准,施工全过程有专人负责监管,项目完工必须经过施工方自查、社区二审、居民监督三道‘门槛’,杜绝二次返工。”延吉市公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金美花告诉记者,针对辖区基础设施破损严重的待施工区域,街道都提出了严格要求,并对小区路面硬化破损、窨井盖破损缺失、公共绿地种菜、外部墙体脱落等待解决的创城难点现场调度,安排相关社区尽快落实,实施网格化,将责任层层压实,形成长效机制。

  金美花表示,延吉市公园街道老旧小区较为集中,创城任务重,需要花费更多力量去整治,所以街道坚持周末不休息,连续作战,并发动群众,让市民们都参与进来,增强创城意识,打赢创城这场硬仗。

  据了解,延吉市公园街道预计在七月末前解决96处基础设施破损老旧问题,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便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王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