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记者在延吉市北山街道青杨小区看到,正在进行的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都围挡上了绿色的仿真草皮墙,“改造让生活更美好 城市让百姓更幸福”“做文明延吉人 创全国文明城”等充满温情的文明提示语、疫情防疫标语、老旧小区改造标语,一路走来让人倍感舒适与温馨。

老旧小区建绿色围挡 美化施工现场助力创城工作 金俞成 老旧小区建绿色围挡 美化施工现场助力创城工作 金俞成 

  据了解,为助力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美化施工现场环境,近期,延吉市所有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都把蓝色铁皮围挡换成了仿真草皮围挡,美化施工环境。

青杨小区老旧改造施工现场 金俞成青杨小区老旧改造施工现场 金俞成

  今年4月,北山街道青杨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式施工。目前,正在实施下水系统更换改造,现已完成污水管道铺设220米、雨水管道铺设105米,安装检查井30座、化粪池4座。

  青杨小区改造工程计划在12月底完工,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后,将彻底改善小区地下污水排水困难的顽疾,使小区外貌整体美观。此外,青杨小区新增的停车泊位建设,为小区居民有序停车提供便利。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金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