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上午,延吉市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延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韬出席会议。

  延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轶群主持会议,并传达了2020年延边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延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金海成宣读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王韬表示,2019年,在延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宣传部门的密切指导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理论武装扎实深入,舆论引导坚强有力,文明创建持续推进,文化发展日益繁荣,干部队伍锻造严实。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全市中心工作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延吉市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三大攻坚战”和全市中心工作,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具有延吉特色的宣传活动,形成了强劲的宣传态势,全年中省级媒体见稿量达3100余篇,同比增长85%,创历史新高。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在全州率先完成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构建了全媒体传播格局。积极开展涉延舆情监控、处置工作,有力维护了舆论环境安全稳定,荣获全省舆情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立“路长制”等30余项工作机制,增进了社会文明程度,提升了城市综合竞争力。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功承办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会。

  王韬强调,今年延吉市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高举思想旗帜,坚持因时顺势,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坐标新方位;要聚焦重点工作,做到深谋实抓,统筹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职责使命。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新时代延吉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思想舆论保证和精神文化条件,为全面开启美丽延吉建设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派驻延吉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延吉市各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延吉市直各部门、垂直部门主要领导,受表扬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对外宣传突出贡献单位、网信工作先进单位,宣传部全体机关干部和驻延各级新闻媒体负责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