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抓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全力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7日,由延吉市教育局、延吉市卫健局、延吉市应急局、延吉市市场局、延吉市城管局、延吉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延吉市高级中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延吉市二高中、一高中、职业高中、国际合作学校和三高中进行实地踏查。每到一处,联合检查组对是否专题研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全面排查学校存在的疫情风险隐患,是否严格管控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是否完善制度建设,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以及是否制定中小学疫情应急防控预案,是否安排专业疫情防控人员进行检查。

  联合检查组希望延吉市各高级中学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疫情工作部署要求,严肃工作纪律,以务实的行动和举措,加大自查力度,确保工作质量和检查效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