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上午,两辆满载新鲜草莓和蔬菜的货车驶入延吉市公安局,苏州印象•御园企业代表将200袋草莓和蔬菜捐赠给了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干警。

  据了解,这些果蔬来自朝阳川镇柳新村,柳新村的草莓蔬菜基地是延吉市东菜西输工程建设项目,目前种植面积5公顷,每天草莓产量约200余斤,有机蔬菜产量约300余斤。由于疫情期间超市采购量少,并且采摘园不能对外开放等原因导致果蔬滞销,为了帮助农户尽快销售滞销果蔬,减少经济损失,朝阳川镇上下联动,广泛宣传。

  苏州印象•御园总经理陈曙钫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这条特殊的广告后,马上联系到朝阳川镇负责同志,表达了购买意愿,于第二天到草莓蔬菜基地购买了800斤草莓和1200斤蔬菜,总价值2.8万元,并表示要捐到延吉市抗疫一线。本次捐赠活动为第二次捐赠,第一批爱心果蔬已于3月3日送到了延吉市医院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手中。企业购买的剩余果蔬,将陆续送往其他防控部门。

  爱心企业的做法不仅及时消化了柳新村滞销果蔬库存,减少了农户损失,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同时也体现了疫情面前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除柳新村外,朝阳川镇其他村也同样存在农产品滞销的情况。我们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伸出援手,帮助朝阳川镇各村的农户们渡过难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来源:延吉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