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报名!我也去!我是党员,我先上……”吉林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全体机关干部争先请缨,斗志激昂,关键时刻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本色和使命担当。在服务驻区企业复工达产的同时,区机关全体干部迅速组成2个批队,按要求第一时间下沉建工街道所辖社区,开展入境人员隔离包保服务工作,为坚决捍卫“平安延吉”贡献力量。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按组织部要求,第一批队共计20名机关干部分成两组立即下沉建工街道长林社区、长海社区。面临出境人员多、居家人员多的具体情况,各位下沉干部马上投入角色,短短的几天包保对象由“一对一”升至“一对多”。为严防“疫情外渗”,各位干部包保流程、人员接送、门户封闭“环环”谨记于心;环境消杀、物资配送、垃圾清倒中“事事”谨慎处理;信息沟通、体温监测、情绪输导“分分”跟进监督。按组分工,按人包保,及时调控工作任务,随时共享工作经验。全体一线机关干部亮身份、做表率,在坚决确包保人员居家隔离的同时,努力用最细心的服务和科学的管理,让返延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

  主要领导一线指挥

  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社区防控疫情以来,吉林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福祥亲临包保社区实地踏查,掌握基层防疫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下沉干部工作和保护情况,及时掌握一线在防护防疫上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现场办公责成相关人员全力保障一线干部的口罩、手套、酒精、靴子及防护服等必备防护物资配齐配足。同时,再次叮嘱全体干部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务必要做好防疫保护确保自身安全,务必确保全体一线干部“零”感染,坚决捍卫延吉市疫情“清零”战果。随后,空港区党工委召开会议研究包保工作,科学解决下沉一线干部用餐配送、防护配备等问题,并要求全体一线干部填写《工作日简报》及时准确掌握防疫工作动态。

  群策群力援助物资

  在了解到街道缺少消杀物资之后,空港区党工委迅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策略,动员驱企业,畴备防疫物资,千方百计为一线解决困难,全力筑牢疫情防线。仅用一天时间,募集5000公斤84清毒液、1500瓶免洗洗手液,共计折合11万元防疫物资,通过延吉市红十字会捐赠延吉市建工街道,全力支援一线筑牢疫情防线,决胜“疫情延吉保卫”战。

(来源:延吉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