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中国参谷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金俞成 摄延边·中国参谷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金俞成 摄

  12月9日上午,由延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延边·中国参谷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市深圳湾举行。

人参行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行业专家、优秀企业代表、人参加工技术研究员、营销精英等专业人士先后发言 金俞成 摄  人参行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行业专家、优秀企业代表、人参加工技术研究员、营销精英等专业人士先后发言 金俞成 摄

  论坛上,人参行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行业专家、优秀企业代表、人参加工技术研究员、营销精英等专业人士,围绕人参文化、延边人参发展与种植、人参的生产加工、营销方式方法等内容先后进行深入分析与介绍。研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共同谋划,深度交流,寻求合作,挖掘大自然瑰宝、百草之王——人参的药用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积极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

人参行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行业专家、优秀企业代表、人参加工技术研究员、营销精英等专业人士先后发言 金俞成 摄  人参行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行业专家、优秀企业代表、人参加工技术研究员、营销精英等专业人士先后发言 金俞成 摄

  延吉市副市长王中华作为推介人,从人参产业现状、人参产业发展暂时的制约性因素、人参产业发展方向分析以及延边•中国参谷产业优势四个方面,对延边•中国参谷做了系统讲解。

王中华推介延边·中国参谷 金俞成 摄王中华推介延边·中国参谷 金俞成 摄

  延边•中国参谷(东北亚人参加工中心)坐落于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核心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总投资100亿元。主要建设三个部分,即人参加工区、人参贸易区、配套服务区。到2030年中国参谷人参产业目标产值达到800亿元,培育出5-10个国内知名人参品牌,推广“延边•中国参谷”区域品牌,将其打造为长白山人参系列中的尖端产品,将人参产业打造为延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建设集种植、加工、销售、科研、文化、旅游为一体的中国参谷全产业链科技体系,提炼“中国参谷文化”,炼造“中国参谷品质”,让“参谷出品”“参谷科技”成为全球人参的引领和标杆;实现产业队伍专业化,造就出一批掌握前沿科学技术的科技工作者、具有现代化市场营销理念的企业家,提升科技对人参产业的支撑能力。

金昌律致辞 金俞成 摄金昌律致辞 金俞成 摄

  延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金昌律代表延吉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多年来,延边州依托长白山丰富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人文优势,大力发展食品医药、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产业,打造了具有中国朝鲜族民族特色的宜居旅游开放中心城市。延吉市的综合实力始终位居全省县(市)首位,是连续七年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

合影留念 金俞成 摄合影留念 金俞成 摄

  金昌律说,随着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经过科学研判、准确定位,延吉市确定了以人参产业为重点的医药食品产业集群发展思路,集聚了吉林敖东、紫鑫药业、檀君药业、可喜安、利孚、韩国正官庄等知名的人参精深加工企业。特别是中国参谷的提出,得到了省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认可,引起了产业界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

  金昌律表示,深圳是祖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世界的创新之都,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样板,延吉是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核心城市,转型发展中蕴藏着无限的发展前景。相信这次论坛,必将成为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目的,开启延边人参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守亮参加了论坛。

(来源:延吉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