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牛泽刚)10月17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暨延边州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开幕式在延吉市时代广场举行。州委副书记康芳,州委常委、副州长赵德勇,副州长许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相关部门播放了延边扶贫宣传片,州直部门党支部与贫困户进行了“微心愿”对接,深圳海王集团、吉林烟草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现场捐赠,州商务局与北京首鲜共享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扶贫农产品采购框架协议,州扶贫办与延百、隆玛特超市签署了扶贫产品入超市协议,部分贫困村还进行了文艺演出。

  许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当前,我州脱贫攻坚已进入到最后冲刺、兑现承诺、如期交账的关键节点。今年我州要全力攻克汪清、安图2个贫困县脱贫摘帽,53个贫困村出列,0.6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一硬任务。我们要携手并进,向着消除贫困、建成全面小康的伟大目标,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共同谱写人类反贫困的绚丽篇章。

  本次展销会共分农产品展销区、龙头企业产品展销区、爱心企业活动区、电商平台对接洽谈区、现场服务区、网络直播区,共设置了70个展位,农产品展出品种多达180多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