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延吉市各供热单位陆续错峰开栓供热。随着锅炉内的滚滚热浪,全市大部分区域居民家中将于近几天不同程度的感受到暖意,这也是延吉市连续8个采暖期提前供热。

  当日,记者先后走访了延吉市铁南供热有限公司、延吉市延西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延吉市热力公司,看到各企业的锅炉内已燃起了熊熊烈火,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

  据延吉市铁南供热有限公司运行部主任崔振介绍,该公司于12日提前点火烘炉,13日正式启炉供热。经热网循环,预计15日左右,延吉市铁南区域的大部分用户家中将感受到热度。

  延吉市延西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运行中心主任刘宝莹介绍,该公司自启炉后,锅炉正逐步升温,辖区内居民最快将于当日17时左右便能感受到温度。

  据了解,延吉市现有集中供热企业8家、电厂1家、分散锅炉房12座,总供热能力2499兆瓦。经延吉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全市各集中供热企业于10月13日陆续启炉供热。

  “开栓启炉需要过程,需要两到三天的时间,居民家中才能逐渐感受到热度。供热初期,用户需要检查家中供热设施是否处于开启状态,如果出现跑冒滴漏的情况,居民可以及时拨打热线和供热企业联系。”延吉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广宇说,延吉市将继续通过投诉评比、周报督察、不定期抽查等一系列措施,全力保障今冬供暖质量。为了方便群众,12319(24小时)、2723511、2723522三部供热投诉电话,将随时接听用户的不热问题及投诉。(本报记者 郑阿敏/文 徐大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