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延吉市总工会举行推进农民工建会入会工作启动仪式暨2019年“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为一线职工送上防暑降温物品。

  今年以来,延吉市总工会加强推进农民工建会入会工作,各社区“网格员”坚守一线岗位,为农民工建会入会信息采集做了大量工作,截至目前,今年农民工新入会5000多人,工会还为新入会农民工会员免费参加了互助保障意外伤害保险。

  当日下午,市总工会为社区“网格员“送去了绿豆、白糖等防暑降温礼包。大家一边把防暑降温物品发放到“网格员”手中,一边叮嘱他们在工作时要注意安全,谨防中暑,特别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认真做好防暑降温。

  “感谢总工会的关心,在这么热的天气里,你们还来看望我们,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实用的防暑用品,这让我们既万分感动,又对入户采集工作更有信心了。”慰问现场,园校社区“网格员”李女士高兴地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韬表示,在夏季持续高温下,社区“网格员”坚守一线岗位,为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付出了辛勤汗水。希望全体“网格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继续做好农民工建会入会工作。

  据悉,延吉市总工会已经连续8年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此次活动,为全市966名社区“网格员”送去了价值约6万元的慰问品。(本报记者 陈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