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停车,行人优先通过斑马线。这种礼让行人的场景每天在延吉街头上演,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蔚然成风。

  2018年2月,延吉市被中央文明办命名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县级)”,正式吹响了摘夺“全国文明城市”桂冠的号角。一年多来,在延吉市上下的不懈努力下,城市功能大提档、环境整治大迈步、基础设施大跨越、文明素质大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节节攀升。

  6月10日,延吉市302国道至高铁站连接线工程全线通车,为延吉机场至延吉西站打通了一条快速便捷的通道,大幅缩短了延吉西站至河南区域的通行时间,这对延吉西部城区交通建设以及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道路是一座城市的血脉,道路不通、则血脉不畅。今年以来,延吉市启动建设总投资10亿元的中环路四期项目,加紧实施局子街延伸工程,尽早实现“南南通、北北通”。重建延新桥、迎宾桥,推进友谊路延伸等8条街路建设,完成西山街等4条街路及大兴桥重建工程,进一步完善了交通路网体系。

  今年5月初,延吉重点对市内11条主次干道实施升级改造,人行步道铺设大理石板,将新增2000余个停车泊位。同时,对各类检查井井盖、井座进行统一改造,确保改造后人行道及马路边石、道路指示牌、井盖等设施同步配套。

  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今年,延吉市将重点对40条小街小巷100万平方米街路实施全面维护,全市主次干道每天保洁时间不少于16小时,小街小巷不少于8小时,在延吉市61个社区组建物业服务站,对无物业小区及散楼实施科学化物业管理。

(来源:延吉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