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工程让延吉市市政基础设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所谓“321”工程就是“三小”,即小街、小巷、小区;“两化”即绿化和硬化;“一管理”即精细化管理。今年5月初,延吉市全面开启了路面升级改造工程。

  6月14日下午,记者在延吉市第九中学校对面的人行道上看到,人行道路面铺设了崭新的大理石,人行道两侧规划了停车泊位,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据了解,为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推进延吉市城市管理,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重点对市内11条主次干道实施升级改造,人行步道铺设大理石板,提高路面抗压性能和使用寿命,并将符合停车条件的路段边石下降,方便群众停放车辆。同时,对各类检查井井盖、井座进行统一改造,确保改造后人行道及马路边石、道路指示牌、井盖等设施同步配套。

  为确保工程质量。施工人员首先将两侧人行道原有方砖进行清理,下挖并运走深度50厘米的土方。平整后,再铺设15厘米混砂并碾轧,浇筑16厘米商砼、3厘米砂浆,最后铺设8厘米大理石板。

  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理科科长李振吉介绍说,为了让“321”工程顺利实施,今年年初工程就已经开始筹备,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工程的设计、立项、招投标等,5月初,一期工程就已经开工,爱丹路、长白山西路预计7月初竣工。此外,天池路、公园路、人民路、局子街、烟集街、光华路等工程已全面开始施工,将于8月中旬改造工程全部完成。

  截止目前,延吉市长白山路、爱丹路、军民路、参花街、前进路、丛柳街等6条路段已全面开工。道路升级改造后,延吉市将新增2000余个停车泊位,进一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避免出现乱停乱放现象,城市形象得以美化,为创城工作奠定有力基础。

(来源:延吉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