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4月21日,延吉市向阳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走进延吉莘学书店参加了“浸润书香伴成长”世界读书日活动。

  本次“世界读书日”活动,旨在号召全体师生及幼儿家长共同读书,以读书长知识,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树理想,以读书育人格,促进亲子交流,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幼儿园校园文化,共同构建书香家庭,书香幼儿园。

  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书店。一进书店,孩子们就受到了书店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在接下来的整个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安静有序,并在老师的引导下,了解了书籍的分类知识,知道了书店里的书是分类摆放的。小朋友和父母也来到了绘本图书区,挑选了自己喜爱的图书进行分享交流。

  活动中,孩子和父母共同朗读,感受亲子绘本课程的魅力,老师和孩子们亲切交流,现场气氛空前热烈。童趣无限的绘本故事《小蝌蚪找妈妈》、《我爸爸》让孩子爱上听故事;故事表演《小红帽》《游子吟》吸引小朋友们在参与中,体会阅读的魅力;诗朗诵《沁园春·雪》《感恩生命》铿锵有力的声音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掌声不断。

  此次读书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到早期阅读、亲子阅读对幼儿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确了家庭中开展亲子阅读的方法技巧,更新了家庭教育的理念。家长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与孩子一起读书,孩子必将伴随书香健康成长。

  (来源:延吉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