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以延边州副州长曹於今为组长的延边州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督察组深入延吉市,对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督察。

       当日下午,曹於今一行随机踏查了延吉市理解教育培训学校、延吉市起点教育培训学校、延吉市青松教育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延边培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延吉市翰林院教育信息咨询中心等5家不同类型的校外培训机构,通过实地查看和与培训机构负责人亲切交谈等形式,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经营理念、课程内容、收费标准、师资来源、办学场所安全、相关证照是否齐全等进行了详细了解与排查,并向培训机构负责人询问了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曹於今指出,教育是个良心活,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做到依法依规办学;要严格自律,自觉接受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等有关部门的监督和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提高管理水平,构建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良好环境;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按照教育、消防等有关部门要求,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参加培训的中小学生和员工的生命安全。

       曹於今强调,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整治非法违规,支持守法合规”等原则,坚持疏堵结合,依法促进校外培训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根据培训机构的办学条件进行分类治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责令立即停办整改;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要视条件指导其办证或责令停止办学;对只有营业执照但未办理办学许可证的,要视条件指导其办证,或责令其在经营范围内开展业务。

(延边晨报记者 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