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延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特种行业实名制登记业务培训会,全市旅馆业(含带住宿的洗浴场所、足疗店、按摩院)、机动车修理业、汽车租赁业、锁具维修业等行业的1000多名特种行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目前,延吉市存在个别旅馆业不“实名制”、登记员未参加考试上岗,个别洗浴业、按摩业在留宿时未实名登记,个别旅馆监控存储资料未达到30日等问题。另外,为加强管理,提高相关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市公安局决定对机动车修理业、汽车租赁业、锁具维修业加强实名登记管理,并对行业负责人进行相关培训。

       延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保安中队中队长王新年介绍,机动车修理业、汽车租赁业、锁具维修业也属于实名制管理范畴,今后将更加严格加强管理。培训结束后,公安机关将不定期到各行业抽查,结合实际情况,要求各业主依法规范经营,确保场所内不发生各类违法违规问题,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自查各种隐患并加以整改。对不按规定实名登记的将按照《吉林省特种行业治安管理办法》予以相应处罚。

(延边晨报记者 陈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