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困扰我们很久的破损路面终于快要修复了,感谢书记、感谢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诉求总是有求必应、及时解决。”4月11日下午,延吉市新兴街道民旺社区党总支书记吴玉女握着前来该社区实地走访调研的延边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的手高兴地说。

    民生连着民心,改善民生问题一直是党和政府的工作目标。当日,姜虎权带领住建、城管部门的负责人,深入民旺社区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

    “怎么样?办业务的社区居民多不多?”“现在办理二胎生育证明的居民,每个月平均有多少人?”一进社区,姜虎权就来到“三站统管服务站”大厅,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社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要抓细节、讲方法,弄清楚百姓在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要什么,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为辖区居民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让百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

    在与街道、社区领导班子座谈时,姜虎权就社区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姜虎权表示,民生连着民心,社区连着百姓。社区工作不能千篇一律,要从实际出发,从百姓的需求出发,充分利用好自身特点,挖掘潜在智慧。街道党工委也要经常到社区“把脉”,加强沟通和交流,在服务意识、能力和水平上有所创新,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随后,就社区居民反映强烈的夜市摊位占道造成交通拥堵的问题、热力公司因铺设管道造成道路破损的情况,姜虎权分别来到夜市摆摊现场和道路破损地段实地查看,并责成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对于夜市占道经营问题,城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制订合理方案,让夜市摆摊群众经营有场所、周围环境尽快改善、降低噪音并还路于民。对于破损路面修复问题,住建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日天气转暖后,着手对路面进行修补作业。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