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根据吉林省、延边州爱卫会《关于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延吉市爱卫会决定本月在全市范围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4月3日,延吉市各街道统一开展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爱国卫生知识科普等活动,掀起了全市“爱国卫生运动”高潮。

    当日8时,在延吉市进学街道“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上可以看到,进学街道安阳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迎春广场上拉起了宣传条幅、摆放了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据悉,此次活动以“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为主题,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创新开展爱国卫生宣传,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宣传、倡导垃圾分类,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开展专题现场活动等,并以国家卫生城复审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明确相关部门的责任分工,推动“爱国卫生月”活动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延吉市爱卫会的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精神,以全新的姿态推进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的素质,全面推进健康延吉建设。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