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1月29日上午,延吉市为北山街道丹英社区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延边州文明办主任陈铁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北山街道丹英社区颁发证书。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延边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共同为“全国文明单位”北山街道丹英社区揭牌。

  据了解,长久以来,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紧紧围绕省、州、市及街道工作重点,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不断探索改进新时期精神文明工作的新思路,将创建工作与社区日常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实行数字社区网格化管理,积极推进民族文化、宜居环境、综合稳定工作,形成全民参与、齐心共建的良好局面。同时,社区还通过军民共建,创建“第二亲情家园”;开展志愿服务,创建“道德银行”;倡导诚信,创建“无人售货超市”;关爱青少年,创建“蒲公英之家”教育基地等,实现了辖区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提升了辖区居民整体素质,为幸福延吉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这是延边州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党委书记王淑清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辖区居民,以及所有的驻街单位、党员干部,向更高的目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区文明新风尚而不懈努力。

  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延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俊杰,延吉市政协主席安范虎,延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世久,延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朴成哲,副市长盖映红参加了揭牌仪式。

  (来源:延吉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