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下午,延吉市基层武装工作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在进学街道召开,会议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基层武装工作正规化建设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进学街道物资器材库、正规化建设库和基干民兵整组点验科目演示,并听取了街道相关负责人关于基层武装工作建设情况的汇报。近年来,进学街道在延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武装部的具体指导下,大力强化党管武装责任意识,立足新形势下的后备力量正规化建设,把民兵建设成为中坚力量,圆满完成抢险应急、双拥共建、扶贫济困、维护稳定等一系列工作任务。近年来,该街道先后荣获省军区基层建设标兵武装部、州军(警)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延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繁友在讲话中指出,基层武装工作是全市武装工作的根基,基层武装工作全面建设的标准决定了全市武装工作开展的成效,这是一个系统工程。他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基层武装正规化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党管武装,确保基层武装正规化建设落到实处。

  延边军分区副司令员梁松柏指出,在落实武装工作上,必须要快马加鞭、先人一步,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有备无患、妥善应对,要牢固树立党管武装的责任意识、坚决履行第一责任的使命担当、强力推进武装工作的各项内容,把武装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标准要求抓好落实。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