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重点民生工程——延川大桥主体工程已于日前完工,待北侧街路施工完成后,这座横跨延吉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将于10月全线贯通。

  延川大桥横跨布尔哈通河,总长374.7米,标准宽度为37.5米,双向6车道。自去年10月末开工,历经近1年的施工建设,桥梁主体已于日前完工。9月28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桥梁提篮拱造型装饰喷漆及其他附属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据天津第四市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延川桥技术负责人赵鸿介绍,“延川桥工程,桥梁主体以及路面结构都已完工,目前进行的是一些附属结构后期工作,栏杆的喷漆、造型的喷漆,还有一部分栏杆的安装工作。”

  建成后的延川大桥,提篮拱造型精美别致。桥两侧各设置3米宽的人行道,人行道和车行道之间还建有绿化花槽。同时,每个吊杆还安装亮化灯,桥下也安装了射灯。延川桥北连高铁站,南接延吉人民体育场和延吉机场,是连接延吉市西部新区河南、河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它的建成将缩短河南区域和高铁站的距离。届时,不仅大大方便了南北交通,也将为延吉增添一处新的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