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延边州委宣传部主办的“奋进70年筑梦新延边”短视频大赛的作品征集活动已截止。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选送的330个参赛作品,作品内容丰富、拍摄清晰、制作精美,从不同方面和层面充分展示了延边70年来的发展成就及延边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众多参赛作者通过拍摄延吉的桥、延边大学、延边铁路等,围绕城市建设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以纪实的方式,用镜头记录了延边的飞速发展与变化,充分展示了延边的美好形象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在人物类主题作品中,参赛作者拍摄了民族舞蹈教师、革命老战士、环卫工人、志愿者等各行各业工作者的工作、生活片段,从不同领域、不同年龄阶段,以他们的亲历故事、真实感受和当下丰富多彩、幸福美满的生活,展示我州在美丽乡村、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多领域取得的发展成果,映射新时代延边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在创意类主题作品中,作者们则通过沙画、舞蹈、足球、童年记忆等题材,围绕延边独特的地域文化,编撰生动故事,讲述最具“延边符号”的延边故事。

  “我们收到的大部分参赛作品文案优美、画面精良、构思精巧、寓意美好,足以震撼心灵,产生共鸣。大家通过自己的创意、创作,向世人展示心目中最美好的延边。”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短视频大赛已进入初评阶段,希望能有众多优秀作品脱颖而出,作为家乡名片呈现于大众视野,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穆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