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外翠峦叠嶂,奇峰峻美;村内花木扶疏,绿荫环绕;村庄整齐划一,民居鳞次栉比,以青山绿水为邻,与百顷良田为伍。这里就是全国“美丽乡村”、延边州十大魅力乡村-图们市月晴镇水口村。

  图们市月晴镇水口村位于吉林省东部,群山环绕,空气清新,略带海洋性湿润气候的温带大陆性气候特点,稻田采用长白山脉天然泉水滋养灌溉。

  “每年水口村都是全州第一个启动插秧作业的,种植的吉粳81晚熟型水稻,成长期145天,亩产1200斤。”水口村党支部书记崔京男介绍说,该大米色泽洁白鲜亮,晶莹剔透,入口细腻微甜,口感极佳。

  2021年为了提高村集体产业发展申请并获得了有机大米种植认证和有机大米加工认证,并注册授权了“月晴水香”“月晴水口”品牌。“月晴水香”有机大米是图们市“良田百世”农林食品加工专业合作社的主打产品。合作社采取集约化管理,规范化经营,依靠天然泉水无污染的独特优势,始终坚持安全健康、绿色生态的理念,进行优质绿色水稻有机种植,“统一购种、统一育秧、统一加工、统一销售”。注册商标“月晴水香”有机大米以色泽油润、香润弹牙的优秀品质远销省内外各大城市,受到各地消费者的一致青睐。

  清香稻米传万户,悠悠东北风水情。“月晴水香”不仅承载着当地的风土人情,更展现着图们人民的热情与昂扬。

  来源:中共延边州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