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陈颖慧)7月31日下午,汪清县百草沟镇举办“美丽乡村·书记加油”擂台赛,全镇23个行政村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仲安村等10个村喜获一等奖,得到奖金7万元。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服务群众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勤干事、办实事的工作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汪清县以各乡镇为赛区,开展“美丽乡村·书记加油”擂台赛活动。擂台赛分为成就宣讲、文艺节目展演两个环节。活动中,各村驻村帮扶单位与全体村民齐心协力,精心策划编排文艺节目,设计宣讲内容,充分展示各村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新成就、新构想,展现村民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仲安村在驻村帮扶单位延边日报社的大力支持下,健全村领导班子,完成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并在房前屋后植树、种花,形成了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模式,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此次擂台赛,仲安村获得一等奖,使村民热情高涨,他们纷纷表示,要把获得的奖金全部用在村民人居环境整治上,让仲安村水更绿、山更青、村民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