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战国)3月21日,2018年度“村暖花开·乡村扶贫扶志典型人物”资助仪式在北京举行。汪清县东光镇东兴村党支部书记吴春梅荣获“乡村优秀致富带头人”称号,也是我州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村暖花开·乡村扶贫扶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与中国平安联合发起,旨在向奋斗在乡村扶贫扶志工作一线的榜样人物致敬。活动设“乡村优秀致富带头人”“乡村好医生”“乡村科技好校长”“乡村科技好教师”四个资助类别,各评选出100名榜样人物进行资助。

  吴春梅是汪清县东光镇东兴村党支部书记,2016年以来,她带领村班子注册网店,建立东兴村电商服务中心,利用区域农业资源优势,主打“乡亲直供”品牌。自运营以来,所销售的农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及海南等地,村集体收入由2016年的9万多元增长到现在的55万元,有效拉动农村经济快速增长。

  “我只是做了一个村干部应该做的事,看到村民脸上有笑容,过上好日子,如期脱贫摘帽,就是我最大的欣慰。”吴春梅表示,下一步,将以“党建+电商”带动旅游发展,形成以电商发展为主导,集采摘、观赏、餐饮和销售农特产品为主的新兴旅游产业,让贫困户增收致富,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