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在汪清县综合档案馆看到,该项目建设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装修设计。

       汪清县档案馆承担着辖区内各级党委、政府、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科研院所等重要档案的馆藏、管理、维护职能,是收集、管理档案的国家综合档案馆。

       近年来,该档案馆由于库房面积过小,无法做到档案应收尽收,缺少对外用房和技术用房等功能用房。此外,现有库房未配置自动灭火装置及温湿度控制设备,导致防火防盗、控制温湿等措施效果不佳。用电线路及暖气管道也不同程度出现老化,存在安全隐患。房顶和西山墙雨天会出现渗水现象,不利于馆藏档案的安全保管。该档案馆与县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局在同一栋楼办公,一楼为营业的个体门市房,存在极大的防火防盗等安全隐患。

       为满足汪清档案馆未来发展的需要,为汪清县的社会建设提供重要的信息资源和保障,新建档案馆项目十分必要。

       据悉,汪清县综合档案馆项目占地4696平方米,为独栋建筑,总建筑面积5369.89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为17.7米,为转角楼,乙级档案馆。包括档案库房、对外服务用房、档案业务用房和技术用房。

(延边晨报记者 赵锡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