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闫飞)10月24日,由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宁波北仑区医院组成的医疗队来到汪清县百草沟镇丽城村开展义诊扶贫工作。

  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生们认真检查分析病情,向村民讲解卫生保健、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医疗常识。当天,医疗队共接诊患者144人次,超声检查62人次,心电图检查91人次,发放高血压、糖尿病及心血管、消化等药品180余盒。

  丽城村位于汪清县百草沟镇西南部,距离汪清县城36公里,村内实际居住人口56户120人,其中贫困户21户39人,老年村民占50%以上。这些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行动不便,平时就医非常困难。为落实对口帮扶任务,实现精准医疗帮扶,今年初,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宁波北仑区医院两家医院分别派出外科、内科、消化科等专家入驻汪清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汪清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徐永军表示,自宁波医疗队专家入驻该院帮扶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新项目,提高了该院的医疗技术水平,方便了就诊患者。截至目前,宁波医疗队已在汪清县贫困村开展7次扶贫义诊,受到了村民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