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延边州委副书记康芳、州委副秘书长周延文、州发改委主任许斌到汪清县天桥岭镇调研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情况。县委书记苏景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立国陪同调研。

  康芳一行先后来到天桥岭镇天桥岭村黑木耳菌包厂、桃源小木耳项目建设现场、天桥岭镇20万吨/年农村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循环经济示范工程现场进行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详细询问企业前期筹备、项目进展、投产达效、品牌推广等情况。在天桥岭村黑木耳菌包厂,康芳走进黑木耳菌包生产车间,实地了解黑木耳菌包原料搅拌、灌装、灭菌、接菌等生产环节。走进菌包厂液态菌培养室,了解了菌种技术研发情况。得知菌种培养实现从固态到液态的革新,康芳高兴地表示,企业生产技术科技含量的提高,精细化程度的加大,是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开端。只有扶贫工作开展得扎实,项目选择才会精准,贫困户的收益才能更有保障。

  随后,康芳一行在天桥岭镇天宁村村部召开了座谈会。苏景华介绍了汪清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天桥岭镇、天宁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康芳表示,汪清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县、镇、村各级领导干部目标明确,措施务实、特色鲜明。今年,汪清县作为深度贫困县,既是严峻的考验,又是有力的契机。要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研究好政策、谋划好项目,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发展战略,用成规模、有特色的产业支撑贫困户收益的长久稳定脱贫。要抓住机遇,提高成效,主动把优势兵力用到脱贫一线上去,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得到扎实有效开展。要加大协作力度,形成整体合力,积极调动社会力量、民营企业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去,集中优势力量打赢脱贫攻坚。

  同日,康芳一行还来到大兴沟镇红日村参观了红日村党性教育基地,对党性教育基地在“创新党性教育思路”“开辟党性教育新阵地”“打造红色旅游品牌”等方面的谋划给予了好评。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海兰陪同参观。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