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积极做好春耕资金筹备、农业技术指导、市场监督管理等工作,做实、做足、做细备春耕生产工作。

  积极做好备春耕资金筹备,鼓励农民调整种植业结构。汪清县今年备春耕生产资金计划投入17000万元,目前已提前筹备农民自筹资金9860万元,占计划的58%,其余资金将以农民向银行贷款的形式陆续申请发放。该局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引导农民科学调整产业结构,鼓励农民因地制宜地种植中药材、油用牡丹等经济作物,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积极做好农业技术指导,加大科技培训和农业推广力度。汪清县农业科技推广部门已提前举办275期农业技术、食用菌栽培技术科技培训班;培训乡镇农技推广技术员40人次,培训政策与技术人数达10800人,其中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训100人,发放各类科技资料11000份,确保惠农政策落实,农业技术推广不截留、不走样、不缩水。

  积极做好农业市场监管,保障农资安全。为确保农作物种子质量安全,汪清县农业局综合执法大队严格要求各种子经营业户做好种子自检工作,把好种子出库前的质量关。该局加大行业监督检查力度,规范行业市场经营秩序,不定期对农资市场进行质量抽查及质量检测,防止假劣种子流入市场。

  (来源:延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