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工信局通过丰富培训载体、完善服务体系、拓宽宣传渠道三项举措,积极鼓励引导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为创业者创造良好环境。

  开展创业培训。为提升创业人员能力水平,汪清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返乡创业电子商务培训、企业法律顾问讲堂、“万名小老板”创业培训、惠民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培训活动,累计培训创业人员240余名,有效提高创业者的综合素质能力。

  做好创业保障。开展现状调查,摸清企业人才现状和需求情况,建立工信局、人社局、就业服务等部门的人才服务资源联动机制;围绕凯迪、光伏发电、富鑫矿业石墨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超前摸底,做好用工储备,保障项目用工需求;对重点项目进行“一对一”包保服务,提供就业、招聘信息等绿色通道。

  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加强线上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人才网站等宣传途径,积极宣传返乡创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创业孵化园平台建设情况。另一方面,利用乡情、亲情、友情引导外地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增强外出务工人员建设家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出台返乡创业政策汇编,并通过汪清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窗口服务平台推广宣传,利用招聘会等多渠道进行发放,让创业者明确掌握返乡创业优惠政策。

(来源:延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