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延边州新雪季开局良好,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

  去年以来,延边州持续推进文化强州“七大工程”和旅游兴州“四三一”工程,大力实施“旅游+”和“+旅游”战略,将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谋划,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打造一批高规格、大规模的冰雪旅游项目,全方位展示延边冰雪风采和“美丽中国·鲜到延边”品牌形象,推动2021-2022雪季实现“开门红”。

  去年以来,延边州争取2020-2021雪季疫情补贴和新评企业奖励资金653万元,享受补贴和奖励的旅游企业达24家。落实“吉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同创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实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制定延边州工作举措。

  做好全州冰雪旅游资源普查,加快仙峰滑雪场一期配套设施建设。组织开展延边州旅游商品大赛、冰雪汽摩运动嘉年华暨汽车拉力赛、美食节庆活动等。

  组织开展“冬奥在北京 精彩在吉林 体验在延边”主题宣传,举办延边州首届冰雪季短视频大赛、第六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延边分会场活动等,通过线上线下冰雪产品营销、文化演艺互动,集中展示延边州冬季旅游资源,促进新雪季产品推广及订单转化。

  一系列举措,使延边州2021-2022雪季开局良好,全州冰雪旅游产业呈现出扩容提质、产品出新、预售火爆、基础提升的喜人态势。

  (来源: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