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延吉市梦都美滑雪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应急演练,滑雪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延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人员现场督导、培训。

徐大东 摄影徐大东 摄影

  疫情防控演练分别模拟了“外省人员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防控流程”和“扫码测温发现高烧等异常情况处置流程”。雪场工作人员按照预案,分别进行了现场处置。安全应急演练模拟了“滑雪缆车突发故障,游客被困在吊篮的处置流程”。

徐大东 摄影徐大东 摄影

  滑雪场应急救援队在险情发生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救援人员,通过滑索将被困人员安全降落到地面。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景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增强了景区疫情防控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为滑雪场持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徐大东 摄影徐大东 摄影

  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延边州冬季冰雪旅游项目已逐步启动,为了加强企业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近期以来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及各县市文广旅局对全州旅游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和演练指导。要求各企业通过演练进一步熟悉发生疫情防控突发事件时的处置流程和措施,以及事故发生时的救援流程及措施。避免措施不当引起疫情扩散或安全事故的发生。

徐大东 摄影徐大东 摄影

  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对企业演练全程进行记录,及时指出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对企业员工进行培训和指导,确保在应急事件发生时措施得当。

(来源: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