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作为中国最大的朝鲜族聚集地,以它的独特魅力吸引着广大游客。其中独特的朝鲜族民族特色美食更是让来到这里的游客印象深刻。在这里让小编给大家一份国庆七天来延边的逛吃攻略!

  酸酸甜甜初见的味道

  因为延边地处我国边陲,如果您是当天出行,那么无论是坐飞机还是做火车,抵达延吉怎么也得中午了。

  这个时节,中午的延吉还是很热的,因此第一顿饭吃什么呢?!

  冷面!冷面!还是冷面!!

  一碗冷面,一盘煎豆腐,中午就先“简单”吃一点。

  冷面的酸甜冰凉,一方面可以缓解秋老虎的燥热,另一方面酸酸甜甜的正好开胃!荞麦面有些硬,得配合一个雪亮的剪刀帮你破开荞麦面的防御。外酥里嫩的煎豆腐配上调好的蘸料,在拥有了丰富多变的味道同时还保留着浓郁的豆腐香味,喜欢吃豆腐的人一定会对此菜爱不释手。

  除了冷面,您也可以选择当地朝鲜族特色的汤饭,尤其是牛肉汤饭配上小咸菜,下饭的同时,帮您快速恢复体力。

  下午咱们在酒店好好休息一下,睡个小觉。或者不妨就坐在酒店的窗户旁好好欣赏一下晴日里延吉那蓝到发紫的天空。

  休息好之后,晚餐当然不可轻慢!咱们就去“张师傅参鸡汤”去喝汤,为接下来的行程加油蓄力!

  鸡汤整体是鲜甜味道,鸡肉与人参的味道精华已经完全融入汤汁里。鸡肉被煲的软烂,几乎一嗦就能将鸡肉从骨头上吸下来。

  同时不妨再点一份爽脆凉拌桔梗,配合参鸡汤一起吃,解腻下饭!

  吃完参鸡汤浑身热烘烘的,回酒店正好睡个好觉!养足精神,第二天正式开始延边美食之旅。

  文化、美景、美食三者兼得

  简单吃过早餐,如果方便,就坐上16路公交车直奔延吉帽儿山打卡。

  你要问为啥小编推荐你就去帽儿山?因为帽儿山除了美丽的自然风景和那可以一山望两城的独特地理位置之外,还因为帽儿山是少有的养成系景区!这山里矗立着上百座石塔,都是来这里游玩游客自己找石头垒砌而成。到山上少不得也要找石头为自己选定石塔添砖加瓦,在众多游客努力下一个个石塔垒垛而成,寓意着每一个人必将心想事成。

  下了帽儿山,时间已经中午了,坐车直奔百年石锅饭。百年石锅饭在延吉有多家分店,您可以选择距离自己下榻的宾馆最近的,也可以选择你最想去的,远近由心。

  来到店里,点一份招牌特色百年石锅饭,一份煎鲅鱼,再加上一份石板牛肉,简单奢华、低调内涵!

  百年石锅饭是杂粮饭,光闻到那米香味就仿佛在诉说着金秋丰收的喜悦。鲅鱼被煎炸的非常透,连鱼头鱼尾以及鱼骨都变的酥脆,那口感味道瞬间变成整条鱼最佳位置,简直是催饭能手!

  将丰富的菜码堆在一起的石板牛肉光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味蕾大开!

  吃完饭,小小休息了一下之后,可坐专线车去延吉恐龙博物馆!

  延吉恐龙博物馆是最近一段时间才建成开放的博物馆,此处是恐龙迷们是绝不会错过地方。来这里领略远古生物那种蛮荒巨大且神秘的风采。

  欣赏完远古蛮荒生物的神奇,接下来就是到承载着朝鲜族人文历史的“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到这里看古典朝鲜族民居,看看那时的朝鲜族是如何生活的,看看他们的风俗,有可能还能看到特色民俗表演。

  逛了一天,颇为疲惫,这时候需要来自美食的安慰!

  延吉小木屋啤酒屋已经是一个非常响亮的招牌,来延吉当然要过去品鉴一番。

  点了一个部队锅,里面牛肉、菌子、金针菇、青菜……外加方便面,一锅饭菜全都有,再点一份辣炒海灵菇下酒菜也有了。还可以再点一盘香酥海龙鱼,酥、脆、香是这道菜的最大特色。

  店里还有各种口味的米酒供客人选择,奶油味、玉米味、芒果味……等等!如果你不喜欢这种酸甜口味的饮料,小编推荐你来几瓶延吉当地人非常喜欢喝的酒——冰川啤酒!

  吃完,酒足饭饱,带着醉意回酒店睡觉!

  明天咱们去哪里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