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第10个中国旅游日,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回复和发展。5月19日,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延边州分会场活动在延吉市万达广场正式启动。

  延边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玉珍在致辞中讲到,全州文广旅系统将按照延边州委州政府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文化强州“七大工程”和旅游兴州“四三一”工程,深化文旅融合,大力实施“旅游+”和“+旅游”战略,不断丰富和提升生态游、民俗游、边境游、冰雪游、红色游、乡村游等业态内涵,为延边州各级群众以及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多元的旅游产品选择,更美好的旅游出行体验。

  张玉珍说,希望更多的延边人走出家门,在享受旅游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实现精神愉悦,获得幸福感;同时在享受旅游中展示延边风采,传递延边能量,树好延边形象,为延边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艺汇演和有奖答题互动环节,吸引众多市民观赏。现场活动设立的展区内,延边旅游年卡办公室、各县市文广旅部门和旅游企业向市民和游客推荐线路产品、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发放旅游宣传资料,引导其关注旅游、参与旅游和支持旅游。

  延吉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珲春防川景区、敦化万豪国际大酒店、龙井裕龙湾风景区、龙井马蹄山露营地、长白山历史文化园和长白山红石峰等景区,现场免费发放优惠券和门票。

  当天,延边州8个县市联动开展6项主题活动,推出40余项旅游惠民措施,发布了一批极具影响力和市场吸引力的文化旅游产品。

(来源: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