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邢玉才)10月10日,六鼎山文化旅游景区清祖文化园内掌声不断、笑语喧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CCTV-17《乡约》节目组来到敦化市组织青年男女现场相亲,实地录制节目。 来自四面八方的观众将整个会场围得水泄不通,现场爆棚,为敦化全域旅游搭建起要一个良好平台,也极大地提升了六鼎山文化旅游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敦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红霞(前排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目主持人介绍敦化市的历史、文化、旅游、民俗、特产以及特色小吃等情况。敦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红霞(前排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目主持人介绍敦化市的历史、文化、旅游、民俗、特产以及特色小吃等情况。

  据了解,《乡约》是CCTV-17农业农村频道推出的一档相亲交友类大型户外综艺类访谈节目。该节目以相亲交友的形式为载体,从经济、文化、旅游、民俗、特产等多维度推介地方特色,节目走进全国城镇乡村,以青年男女恋爱作为节目的切入点,展现地方脱贫攻坚建设成就,组织优秀青年相亲交友,引领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恋观,体现脱贫致富的喜悦。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节目主持人和征婚女嘉宾节目主持人和征婚女嘉宾

  《乡约》曾获得“中国最具商业投资价值电视栏目”“电视民生栏目社会影响十强”“全国最具社会影响力栏目”“影响中国传媒十大品牌栏目”等称号。主持人肖东坡是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曾荣获“中国电视60年60人”称号。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按照规则,如果青年男女成功牵手并在一年内登记结婚,将得到由“中国黄金”提供的时尚黄金饰品一件,汇源百分之百果汁一百箱;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重庆江津四面山双飞四日游,登爱情天梯体验经典爱情。